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度再封杀43款中国应用 阿里、腾讯、快手等旗下应用在列

2020年11月25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政府封禁理由与前两次相同,称43款APP危害印度主权与领土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以及公共秩序。目前,印度政府封杀的中国应用总数达到220个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印度加尔各答,手机上的阿里旗下APP全球速卖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印度对中国互联网应用管制加码,半年以来第三次宣布封杀中国应用。当地时间11月24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门宣布,禁止43个APP在印度的使用,包括阿里旗下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钉钉(DingTalk)、淘宝直播等6款应用。

  此次名单中其他被封杀的应用还包括了快手的短视频平台Snack Video、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芒果TV,以及大量交友软件,例如Soul、Chinese Social、WeDate等。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旗下Snack Video在印度政府此前两次禁令中得以幸免,反而迅速收获了竞品空缺带来的红利。据Sensor Tower统计,Snack Video在6月29日禁令发布后的20天内被下载了1000万次,是禁令前20天的59倍,7月13日当周,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应用下载排行榜上一举夺魁。截至7月23日,Snack Video在印度累计下载量已经达到2350万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