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特斯拉独资国产利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0年11月2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特斯拉国产后,打消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疑虑,间接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市场崛起
2020年11月5日,上海,2020进博会汽车展馆,特斯拉汽车model 3。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国产曾让行业非常担心,现在看是一件好事。在11月26日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发表上述观点。

  2018年,中国发布汽车行业外资开放时间表,新能源汽车领域首当其冲。同年7月,特斯拉宣布在上海独资建厂。2020年1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始对外交付。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度依赖财政补贴。2019年6月,政府下调财政补贴标准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应声下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