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任正非:荣耀和华为“离婚”后不要藕断丝连 要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2020年11月26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正非建议新荣耀拥抱英、美、欧、日、台、韩的企业,与美国优秀的科技企业大胆坚定的合作
资料图:任正非。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制裁持续加码,华为剥离荣耀。交易公布之后,华为内部已经正式为荣耀送别。11月26日,华为总裁办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的讲话,鼓励新荣耀拥抱全球化,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任正非表示,荣耀和华为“离婚”后就不要藕断丝连,新荣耀应该将华为视作对手。“不能像小青年一样,婚姻恋爱,一会热一会冷,缠缠绵绵,划不清界线。也不要心疼华为,去想你们的未来吧!”任正非说。

  他还称,新荣耀可以拿着“洋枪”、“洋炮”,与手持新“汉阳造”、新“大刀、长矛”的华为竞争,“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