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引澳企战投还债 债务再获展期

2020年12月09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丧失控制权的情况下,天齐锂业卖掉企业子公司的股权,引资14亿美元,其中12亿美元偿还并购贷款;银团再次给天齐锂业的巨额债务展期至最长2年
12月8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布了百亿元债务逾期问题的进展。根据方案,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TLEA将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IGO公司。IGO以现金方式出资14亿美元,对TLEA公司进行增资。图/源自天齐锂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国内锂业巨头天齐锂业百亿元债务逾期问题获新进展:引入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GO Limited(ASX:IGO)作为战投,融资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62亿元),并获银团最长2年展期。

  12月8日晚间,国内锂业巨头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共发布12份公告,公布了这一进展。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9日,IGO公司进一步公告,称双方已经签订具有约束力的协议(binding agreement)。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