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辛巴直播带货“糖水燕窝”被调查 行业监管或趋严

2020年12月09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先后下发文件,从不同角度规范直播带货行业
2020年“双十一”结束后,王海在其微博上称,辛巴直播带货的“茗挚”品牌的“小金碗碗装即食冰糖燕窝”是糖水而非燕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号称要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广州,近期开始调查网红主播辛巴团队在直播带货中是否涉嫌违规违法。11月下旬,辛巴团队在直播时销售一款燕窝饮品,职业“打假人”王海指出“实为糖水”,此后舆论迅速发酵。

  12月9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局确实在调查“糖水燕窝”事件,但从程序上说,“立案调查”并不准确。该负责人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辛巴本名辛有志,现年30岁,是直播电商行业最受关注的主播之一。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快手平台的观众超过5300万人。2020年8月,辛巴团队在广州市白云区打造的“辛选直播基地”正式启用。这是一幢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大型建筑,共有六层,位于“时代国际直播孵化基地”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