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禹洲地产分拆旗下物管公司香港上市

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
2020年12月14日 18:45
禹佳正加速扩大第三方市场
资料图:港交所。禹佳已于12月11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初步披露招股申请资料,中银国际、海通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房地产企业分拆物管业务上市潮持续,12月13日晚,新晋千亿房企禹洲集团(01628.HK)公布,分拆旗下附属公司禹佳生活服务(下称禹佳)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禹洲称,分拆禹佳独立上市,旨在释放物管板块估值、增加融资渠道及回馈股东等。禹洲目前间接持有禹佳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禹洲在公告中披露,拟通过全球发售及以实物形式分派禹佳全部已发行股本予股东。待禹佳分拆及上市完成后,禹洲将不再持有禹佳已发行股本的任何权益,禹佳不再为其附属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