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信探索视频号商业化 推直播“全家桶”

2020年12月2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视频号和直播能力迭代,微信急什么?
2020年12月25日,微信IOS7.0.20版本中新增的“微信豆”界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钱童)双旦前夕,微信推出视频号商业化“全家桶”,视频号商业化加速。12月23日深夜,微信在苹果iOS端上线7.0.20版本,视频号和直播功能推出多项更新。该版本推出一天后,其中的一项更新“微信豆”引发市场关注。

  “微信豆”可用在视频号直播中购买虚拟礼物向主播打赏,1颗微信豆可换送一颗爱心,单价最高的礼物“桃花岛”需要8888颗微信豆,价值1200多元。除了打赏,同期上线的直播工具还包括连麦、抽奖等,基本复制了直播平台商业化的工具包。该更新也遭部分网友质疑,称其鼓动打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