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古井贡酒向安徽财政无偿划转6%股权 充实社保基金

2021年01月16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划转后,安徽省财政厅持有上市公司3.23%的股权,根据1月15日的最新收盘价,这部分股权价值32.9亿元
1月15日晚间,古井贡酒( 000596.SZ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亳州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将持有的6%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省财政厅持有,以充实社保基金。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第三家上市酒企向地方财政无偿划转股权。1月15日晚间,古井贡酒(000596.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控股股东亳州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将持有的6%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省财政厅持有,以充实社保基金。

  划转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变化。亳州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由亳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持有,并持有安徽古井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安徽古井集团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53.89%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