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抖音封禁超20万对青少年恶意账号 短视频如何防沉迷?

记者 关聪
2021年04月13日 20:40
抖音称目前部分家长缺乏对青少年模式的了解,不会主动给孩子启用青少年模式,而为了引入适合孩子看的专属内容,平台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审核
4月13日,抖音在青少年保护开放日上公布数据,2020年,抖音共封禁针对未成年人的恶意账号20多万个,下架违规视频200多万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短视频平台内容鱼龙混杂,未成年用户保护成难题。4月13日,抖音在青少年保护开放日上公布数据,2020年,抖音共封禁针对未成年人的恶意账号20多万个,下架违规视频200多万条。同时抖音还对其未成年人直播打赏防范机制、青少年模式做了介绍。

  根据2020年5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2019 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 亿,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为 93.9%。其中,未成年网民经常看短视频的比例达到46.2%,收看网络直播的比例达19.8%。而9.8%的未成年用户会在工作日收看短视频超过2小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