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宗脱缰①:全球能源供给瞬时短缺 油价涨超130美元

文|财新 罗国平 赵煊
2022年03月07日 15:00
俄乌战事风云变幻,大宗商品价格连日持续疯涨,市场风险溢价高企
3月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几乎以日加10美元一桶的速度上升,距离2008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史上最高每桶147.5美元仅一步之遥。图/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俄乌战事愈演愈烈,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疯涨。

  3月7日,Brent原油期货5月合约最高上冲每桶139.13美元、WTI原油期货4月合约最高报130.5美元。3月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几乎以日加10美元一桶的速度上升,距离2008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史上最高每桶147.5美元仅一步之遥。

  截至7日13时左右,Brent、WTI分别报130.3美元、125.84美元,单日涨10.32%、8.74%;较交战前的2月18日均涨约四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