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或将提速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3月07日 13:46
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文件发布,力促已有14个现货试点推进改革,并推动省间现货交易启动试运行
第一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省份需在2022年开展现货市场长周期连续试运行,第二批6个现货试点地区原则上在2022年6月底前启动现货市场试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或将得到提速。第一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省份需在2022年开展现货市场长周期连续试运行,第二批6个现货试点地区原则上在2022年6月底前启动现货市场试运行。与此同时,今年6月底前,省间现货交易也要启动试运行。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2月24日下发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文件,提及了上述要求。

  2019年6月,首批现货试点包括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南方(以广东为起步)、蒙西等8个省,已全面启动试运行;2021年4月,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北等6个省份被确定为第二批电力现货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