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向抖音授权内容 允许用户二次创作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19日 12:31
抖音降低侵权风险、获得更多二创内容,爱奇艺则可借助抖音直接引流、进行影视营销
7月19日,爱奇艺和抖音宣布达成合作,爱奇艺向抖音授权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激烈对抗一年多,长、短视频平台的版权之争有了和解迹象。7月19日,爱奇艺抖音宣布达成合作,爱奇艺向抖音授权长视频内容,用于短视频创作。

  爱奇艺授权的内容范围是,内容资产中拥有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的长视频内容,双方对解说、混剪、拆条等短视频二创形态做了具体约定。爱奇艺和抖音表示,将共同推动长视频内容知识产权的规范使用。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长视频平台,是中国互联网主要的网生内容版权方,拥有大量自制、采买的影视剧版权。而短视频违规切条视频、盗播现象屡禁不止,“一分钟追剧、观影”等快餐化的二次创作不仅抢走“爱优腾”的付费用户,还侵犯版权,长短视频行业由此积怨已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