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北京环球度假区进园无需查核酸;格芯计划裁员5%;新能源车企争夺补贴退坡前订单

2022年12月07日 09:03
推荐:ChatGPT火了 AI对话模型商业化前景如何?鼻喷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南航加入全球货运代理平台Freightos
2022年11月28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新能源车企争夺补贴退坡前订单 2023年初需求或不乐观

  中国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计划到2022年12月31日终止,车企正采取多种措施争夺补贴退坡前的订单。保价促销是其中一种,比如12月5日,上汽集团(600104.SH)旗下MG品牌宣布,在年底前下单MULAN车型,如果车辆到2023年才交付,厂家将承担补贴退坡差价。还有车企明确提到,待补贴退坡后,车型将上调价格,吸引消费者在年底前交付订金。

  全球第四大晶圆代工厂格芯将裁员5%

  12月6日,全球第四大晶圆代工企业格芯(NASDAQ:GFS)在回复财新的一份声明中确认,公司将在年底前裁员不超过800人。格芯在声明中称,为应对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公司在整个业务中采取了成本节约措施,包括降低企业和制造业的间接成本,以及在年底前有选择地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不到800名员工。按照格芯官网显示的约1.5万名的员工总数推算,该次裁员的规模约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