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ChatGPT将接入微软云AI平台 商业化落地仍存挑战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1月17日 15:44
微软和ChatGPT的开发者OpenAI已合作三年多,已将OpenAI的多个模型纳入微软产品中
ChatGPT自2022年11月30日推出,在“世界首富”马斯克等人的“推广”下,6天内用户数量突破100万人。资料图:OpenAI开发的ChatGPT。图:IC photo

  【财新网】微软AI服务更进一步。当地时间1月16日, 微软云AI平台公司副总裁Eric Boyd宣布,微软云平台Azure和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合作开发的AI大模型服务——Azure OpenAI Service向公众全面开放,OpenAI开发的ChatGPT不久也将接入Azure OpenAI Service。

  近日,市场还传出微软将对OpenAI投资100亿美元的消息,微软尚未对此作出官方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