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ChatGPT月活用户过亿 开启会员付费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2月03日 19:01
微软也将ChatGPT嵌入Teams,每月收费7美元
据瑞银2月1日研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研发的对话式机器人ChatGPT在1月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相比之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历时9个月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而Meta旗下的社交媒体Instagram则用了两年半。图:IC PHOTO

  【财新网】ChatGPT持续引发行业热议。据瑞银2月1日研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研发的对话式机器人ChatGPT在1月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相比之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历时9个月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而Meta旗下的社交媒体Instagram则用了两年半。

  在ChatGPT上,用户输入简单的要求,ChatGPT可以撰写逻辑通顺的邮件或短文,ChatGPT还懂得持续和用户对话,获得更多信息,以写出更有逻辑和贴合需要的内容;ChatGPT还可扮演部分程序员角色,可以帮助寻找代码Bug;它还试图解释“费马小定理”(Fermat’s Little Theorem)以及该定理在密码学中的应用,甚至把“费马小定理”写成了一首押韵的幽默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