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回后免入境税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2月04日 10:49
新政策突破了出口商品因品质、规格原因才能免税退运入境的限制,更加符合电商出口商品的退货特点
2月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符合条件的退运进境的商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并退还出口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跨境电商迎来政策利好。2月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对符合条件的退运进境的商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并退还出口关税。

  《公告》明确,上述政策只适用于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项下申报出口,因滞销、退货原因,出口后6个月内原状退运进境的商品(不含食品)。因此,一般贸易商品并不适用该政策。

  《公告》强调,“原状退运进境”要求退运商品未被使用过,但被客户试用的情况除外,且经拆箱、检验、安装、调试等仍可被视为“原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