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PT革命|百度3月推出类似ChatGPT产品“文心一言”

文|财新 杜知航
2023年02月07日 12:32
百度此前已经推出两款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品,均使用“文心一言”可能使用的语义理解大模型ERNIE
北京,百度公司总部。对于百度将推出类ChatGPT的产品的市场传言,百度2月7日确认,该项目定名“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对于百度将推出类ChatGPT的产品的市场传言,百度2月7日确认,该项目定名“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据百度介绍,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

  ChatGPT自2022年11月30日推出,据瑞银2023年2月1日研报,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研发的对话式机器人ChatGPT在1月达到1亿月活跃用户。2月2日,ChatGPT利用先发优势,推出20美元/月的订阅服务“ChatGPT Plus”。OpenAI背后的投资者微软也出手,在旗下工作协同软件Teams中推出高级服务,嵌入ChatGPT功能,价格为7美元/月。(详见《ChatGPT月活用户过亿 开启会员付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