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油工程提高增发数量以确保融资额

杨悦
2008年05月13日 16:57
原计划非公开增发1.3亿股,募资60亿元;受股价下跌影响,决定提高增发数量至2.6亿股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83,下称海油工程 )日前公布了定向非公开发行股票修正案,决定将股票发行数量由原来的1.3亿股,提高至2.6亿股,以保证募集到足够资金。
  5月13日,海油工程股票开于26.92元,收于26.54元。
  海油工程此次计划募集资金60 亿元,用于购买工程船只及补充流动资金。该修订方案将于5月16日提交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此前,海油工程分别于1月15日和2月18日审议通过了增发方案,决定向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和不超过十家投资机构,发行1.3亿股股票。其中,中海油将认购30%以上。
  1月15日至2月18日,海油工程收盘平均价在50元左右。
  工商东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调研部分析员花开玲分析,最近股价下跌,海油工程为了保证募集到计划资金,才增加了发行股票的数量。
  花开玲认为,目前机构投资者对海油工程的业绩预期比较看好,认为其股价还有上涨空间。相比而来,海油工程受政策影响较小、价格清晰。石油公司加大上游的勘探开采力度,也保证了其订单的稳定增长。
  海油工程于2002年2月在A股上市,是中国目前惟一承揽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的总承包公司,主要从事海上油气田开发工程及其陆地终端的设计与建造等。根据其年报,2007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5.5%,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6.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