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借壳国药科技仍待审批

杨彬彬
2008年05月20日 16:36
部分采编业务将纳入上市范畴;因审批进展缓慢,国药科技先行复牌



  5月19日,正谋求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进行资产重组的武汉国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21,下称国药科技)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将于5月20日复牌,3个月内不再讨论相关重组事宜。
  一些市场人士据此认为,此前广为期待的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下称湖北日报集团)借壳整体上市一事,或已宣告失败。
  不过,多方了解后获悉,湖北日报集团借壳上市的相关审批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但由于审批进展缓慢,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规则,国药科技先行复牌。
  湖北日报集团董事长江作苏说,集团与国药科技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一直在进行中,这个公告主要是尊重交易所监管规则发出的,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他重申,湖北日报集团的上市计划没有变化。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证实,湖北日报集团借壳上市的审批程序还没有最后完成。由于上市资产涉及到一部分采编内容,有关部门非常慎重,目前仍在研究当中。
  2007年8月23日,国药科技因资产重组停牌。11月19日,国药科技与公司控股股东武汉新一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一代科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下称湖北日报集团)签署三方《资产重组意向书》,拟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向湖北日报集团定向发行A股股票,后者以核心传媒资产认购。发行完成后,湖北日报集团将成为国药科技控股股东,公司主营业务也将变更为报刊出版和传媒经营。
  其后,国药科技多次发布公告,称中介机构对公司和湖北日报集团的尽职调查已经完成,正就重组事宜与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
  2007年10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公开表示,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新闻出版类企业改制整体上市,“以体现产业的整体性”。他的这一表态被认为是中国政府已决定将文化传媒产业向资本市场谨慎开放。■
  
既往相关报道:
文化体制改革魔方转动
文化传媒业对外资开放仍趋谨慎
辽宁出版传媒整体上市获通过
湖北日报集团借壳上市启锚
*ST耀华重组 凤凰出版传媒借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