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绷紧的产业链】四川旅游业元气大伤

陈茜 记者 杨彬彬
2008年05月22日 14:57
旅游业遭“毁灭性”打击,食品饮料间接影响尚不明朗,区域家电企业受损严重,震后新增需求难充分弥补

旅游业遭遇“毁灭性”打击,食品饮料间接影响尚不明朗,区域家电企业受损严重,震后新增需求难以充分弥补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向以秀美风光和人文古风吸引世界目光的四川在一夜之间遭遇了一场浩劫。一时间,四川省内旅游服务业、食品供应几乎完全中断。毁灭性的打击之后,这些行业能否和需要多久才能迎来复兴?
  根据旅游、食品、家电等服务业及消费品行业在四川省内所占经济比重的不同,此次地震中受影响程度亦不相同。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地震灾情属一次性突发灾情,对消费品行业的影响,偏于区域性、短期性,对全国服务和消费行业影响并不显著,中长期影响更小于上半年的冰冻雨雪灾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