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明机床出售亏损子公司

张伯玲
2008年05月23日 17:00
子公司长期亏损,剥离出去将有利于昆明机床主业发展



  5月22日,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806,香港交易所代码:0300,下称昆明机床)公告称,公司已通过云南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持有的西安交大思源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下称思源智能)78.02%的股权,挂牌价格854.69万元。该项挂牌转让预期于2008年6月19日或之前结束。
  昆明机床指出,本次交易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公司将该部分股权出售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今后发展。本次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没有不良影响。
  中信证券机械行业高级分析师郭亚凌说,思源智能的经营状况一直都不好,2007年的净资产仅剩983.21万元,较成立时累计亏损2000多万。昆明机床将其剥离出去将有利于机床主业的发展。
   公告显示,思源智能注册资本35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气、电力、电子工程及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经评估,截至2007年末,该公司资产总额为6841.17万元,负债总额为5857.95,净资产为983.21万元,主营业务收入690.02万元,净利润亏损1752.94万元。
  郭亚凌表示,工程机械在国内旺盛需求和出口高增长的驱动下,今年1至4月份,国内机床行业继续保持高度景气,工业产值增长超过37%,增速在整个机械行业中仅次于工程机械的增长速度。同时昆明机床产品主要以大型数控镗铣床为主,市场需求较一般数控机床更为旺盛,一季度收入增长50.6%,盈利增长超过65%,都明显高于整个机床行业的总体增幅。
  他认为,昆明机床转让上述子公司后,其今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将有较大的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