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零部件资产或将注入巴士股份

欧阳长征
2008年06月02日 08:28
零部件资产可能不仅包括上汽集团原有的零部件资产,还包括上汽集团与跃进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

注入巴士股份的上汽集团

  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41,下称巴士股份)6月2日公告称,公司于2008年5月16日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并于当日起公司股票停牌交易。现公司接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通知,上海国资委已同意上海久事公司上报的巴士股份公交资产剥离上市公司方案,并决定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集团)范围内选择资产注入巴士股份。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上汽集团已经完成了整车业务的整体上市,因此很有可能将余下的汽车零部件资产注入巴士股份。
  上汽集团目前拥有包括上海萨克斯动力总成部件系统有限公司、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上海圣德曼铸造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等25家主要零部件公司。
  而注入巴士股份的上汽集团零部件资产可能不仅包括上汽集团原有的零部件资产,还包括去年收购南汽后,上汽集团与跃进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东华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