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岛保定TD试验网移交中国移动

明叔亮
2008年07月03日 11:38
TD试验网全部交由中国移动运营,业内人士称TD发牌已无悬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国移动)已将青岛、保定两地的TD-SCDMA试验网正式收于旗下。此前,两地的TD试验网一直由当地的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分别负责。
  2008年4月1日,中国移动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沈阳、广州、深圳、厦门和秦皇岛八个城市启动TD社会化业务测试和试商用。而青岛和保定两地的TD试验网并未正式放号。
  7月2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李进良记者证实,目前两地的TD-SCDMA试验网已正式收归中国移动旗下。他表示,中国移动计划在7月10日左右正式启动两个城市的TD试商用放号。
  据悉,这两张网络的移交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确定。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一位专家表示:“TD牌照交由中国移动已经毫无悬念了,早一点将两地的TD试验网交给中国移动运营,特别是奥运城市青岛,对于中国移动尽快开展TD业务有一定的帮助。”
     截至今年5月,中国移动集团已为TD-SCDMA技术的测试和试商用共投入142亿元,用于在八个城市建设近1.5万个基站。
  7月2日,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TD-SCDMA的发展关系到建设创新型国家、走自主创新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全面落实支持TD-SCDMA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将组织中国移动等单位,按照服务奥运的要求,作好网络优化、奥运特色业务提供、2G/3G互操作等工作,解决试商用中间出现的问题,确保初战必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