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元1.1亿元再购三鹿核心厂房用地

2009年03月03日 11:24 来源于 caijing
配合竞买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包,实现收购资产的完整性

配合竞买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包,实现收购资产的完整性

  为配合竞买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包、实现收购资产的完整性,三元股份将再出资1.11亿元人民币,收购总面积约为18. 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
  3月2日晚间,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
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29,下称三元股份)在公告中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河北三元)将与石家庄乳业有限公司(下称石家庄乳业)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前者计划购得后者所拥有的五块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
  “三元在收购三鹿部分破产资产以后,绝不能出现‘房地分离’情况,所以为保持资产的完整性,我们要出资拿下这些房产的土地使用权。” 在接受专访时,三元股份董秘王钤强调了收购土地的重要性。
  工商资料显示,石家庄乳业为三鹿集团第一大股东。2004年6月,石家庄乳业与三鹿集团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将其拥有使用权的石家庄地区五块国有土地租赁给三鹿集团使用,年租金为150万元人民币。这五块土地为三鹿集团几家核心工厂的厂区所在地。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乳业计划向河北三元出让使用权的土地,正是这五块用地。
  王钤证实,即将被竞拍的三鹿破产财产包中,虽然涉及三鹿集团在石家庄地区几家核心厂的房产和设备,但有些土地的使用权并未包括在破产财产包中。
  根据公告,上述《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只有在三元股份派出的联合竞买体,成功购得三鹿集团本部资产,签署成交书,并与转让方完成资产购买合同之后,方可生效执行。
  三鹿集团的部分财产将于2009年3月4日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拍卖。该财产包的估价为7.26亿元。加之此次1.11亿元土地使用权的收购费用,可以预见三元股份为完成重组三鹿集团资产、实现其向全国扩张的大业,将至少投入近8.4亿元的资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