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材出口退税率上调幅度低于预期

2009年03月30日 20:17 来源于 caijing
低于此前中钢协提出的,将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上调至17%、热轧板卷出口退税率由零调至13%的建议

  钢铁业热盼的出口退税率将上调,但上调幅度低于预期。同时,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出口“主力军”热轧板卷不在此次政策惠及范围之内,因此对国内的钢材出口并不会有实质的拉动作用。

  财政部上周五(3月27日)发布的出口退税调整方案显示,自4月1日起,冷轧卷材、热轧不锈钢卷板、取向硅钢品种、合金钢品种、无缝管品种,以及炉灶类品种的钢材制品的出口退税率,由5%-13%提高至9%-13%。热轧板卷的出口退税率不在调整之列。

  “此次享受出口退税率提高的钢材产品均集中在高附加值的产品上,但上调幅度并不大”,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