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燃气资源整合加速

2009年04月03日 15:52 来源于 caijing
将分散于各子公司的燃气资产逐步过户给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谋求做强燃气业务

  随着中石油集团将分散于各子公司的燃气资产逐步过户到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名下,燃气资源整合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国城市燃气业过去历来由地方国企专营,一些港企和民企也参与其中。中石油集团属于后进入者。2007年,中石油集团和华润燃气这两家央企在中国城市燃气企业销售量总额中仅占15%。近几年来,拥有天然气资源和管线绝对优势的中石油集团开始谋划做大做强城市燃气业务。

  中石油集团官网2007年7月发布的一则文章说,该公司拥有的终端市场份额与资源和管网优势极不相称,主要原因就是“旗下企业包括管道、燃投等几家单位,力量分散,没有形成‘拳头’”。 去年7月,中石油集团成立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致力中石油燃气业务资源整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