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收入毛利双降 英利首现季亏

2009年05月25日 10:46 来源于 caijing
CFO李宗炜透露,下半年预计毛利率将恢复到公司可接受范围,即23%-25%;但将全年预计光伏组件出货量下调100兆瓦,至450兆至500兆瓦
 

  由于收入和毛利率同比均大幅下降,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YGE,下称英利)2009年一季度净亏损1.42亿元,稀释每股亏损1.11元。

  这是公司自2007年6月8日登陆纽交所以来,首次单季度出现亏损。

  而2008年一季度和四季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20亿元和8203.80万元。

成本居高不下 产成品量价齐跌
  造成英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净收入10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37.20%和43.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