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国宝:今年将加快能源结构调整

2009年06月01日 18:32 来源于 caijing
将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比重,进一步淘汰小火电、小煤矿等落后生产能力

  中国今年将加快能源结构的调整,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比重,进一步淘汰小火电、小煤矿、小炼油等落后生产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清洁化水平。

  在6月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国内能源行业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表现为能源需求在下降。从去年的9月以来,中国的电力需求出现了负增长。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的电力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大约4%。

  “金融危机对能源工作既带来严峻挑战,同时也蕴藏着重大机遇。”张国宝认为,能源供需形势相对缓和,为结构调整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