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出售两成股权筹资29亿

2009年06月03日 19:42 来源于 caijing
将出售给渤海基金和鼎晖投资等投资基金;或助推其上市进程

  奇瑞汽车将出售20%股权给几家投资公司,筹资金额总计为29亿元。

  6月3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证实,该批股权将出售给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国内投资机构。目前协议已经签署。

  他表示,此次筹资金额并非是之前盛传的20亿元,而是29亿元。

  他未透露具体出售股权方及具体比例。奇瑞汽车现有四家国有股东,分别为安徽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总公司,四家公司共拥有奇瑞汽车80%股权。其中,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奇瑞汽车43.71%的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