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节能补贴新政为空调新能效标准铺路

2009年06月05日 09:58 来源于 caijing
本月起,国家对1、2级能效空调给予300元-850元/台不等的补贴,业内认为,3级以下空调的销量将萎缩,而定频空调未来仍可与变频空调一争高下
 

  国家最近出台节能空调补贴政策,从6月1日起,对1、2级能效的空调提供300元-850元/台不等的补贴。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6月4日对记者表示,此举是创造条件,为空调新能效标准“打基础”。

  中国现行的空调能效标准分为五级,最低为5级,能效比为2.6;最高为1级,能效比为3.4;4、3、2级的能效比依次为2.8、3.0和3.2。能效比越高,越节能。只有1级、2级能效的空调才能获得国家节能认证。

  为了节能减排,中国一直酝酿提高家用空调的能效标准。由于对入门标准从5级升至2级还是3级,业界的分歧太大。所以,原定于今年3月出台的新空调能效标准至今尚未颁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