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晓:国美已吸取过去教训

2009年06月25日 08:39 来源于 caijing
国美电器董事长兼总裁陈晓称,国美已从过去吸取到教训,除进一步优化门店格局外,还将进一步改善与银行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
 

  6月22日,延宕逾半年的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下称国美电器)融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超过32亿港元的融资方案以及私募股权基金(PE)贝恩资本的介入,令停牌七个月的国美电器似乎找回重燃的动力。但市场对于董事会前主席黄光裕的影响力、现任董事长兼总裁陈晓的角色、国美电器未来营运、以及贝恩资本的投资取向,仍有较大顾虑。

  融资方案公布的翌日,陈晓在位于香港中环中心61层的国美电器办公室内,接受了专访。他表示,政府不希望国美这样一家有影响力的零售企业由外资控股。但是今年年初,国美已经开始实施战略转型,除了进一步优化门店布局,还将焦点转向了公司的利益相关方,对公司与供应商及银行的关系进行了反思,“只有令所有的利益相关方价值变大的时候,国美的‘大’,才真正体现价值。”这一表述,与国美一贯以来的激进扩张模式,和对供应商的极度挤压作风,有很大不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