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港口航运业挑战大于机遇

2009年06月26日 14:32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发展司司长王庆云称,新经济结构尚未形成,行业缺乏具体方向;当前主要政策导向是提倡资源共享,以及寻求政府规划与市场竞争之间的平衡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发展司司长王庆云6月25日在上海国际航运大会上表示,对于中国的港口航运业来说,目前的挑战大于机遇。

  王庆云指出,挑战来源于经济危机后的新经济结构尚未形成,新的市场导向尚不明确。因此,港口航运行业如何对新的经济结构作出适应性调整成为一个难题。

  由于无法把握市场需求,下游生产企业不知道该生产怎样的产品,港口航运企业也无法对新的需求结构与产业结构做出符合市场情况的投资规划与建设规划,这造成大量的浪费。目前整个行业还只是在观望,没有具体的方向,这是非常残酷的事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