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白酒行业呼吁“评级”规范

2009年07月16日 20:46 来源于 caijing
白酒生产企业产品定级体系各自为政,“概念”酒层出不穷,市场缺乏技术参数和量化指标

  白酒制造环节上的“评级”规范问题,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在7月16日上海举行的中国白酒行业高峰论坛上,多家白酒生产商指出,在目前中国白酒市场上,由于没有统一的评级标准,各种等级的白酒鱼龙混杂,花样繁多,企业对于其所生产白酒的定级体系,基本上也是各自为政。

  据了解,五粮液以浓香型为代表,旗下的产品有珍藏五粮液、52度豪华一帆风顺五粮液、68度经典大礼盒五粮液、王者风范系列等几十种酒品。茅台酒则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在“贵州茅台”品牌下有陈年酒、礼盒酒、普通酒等各种系列,其中陈年酒系列下又有汉帝茅台等六种不同等级的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