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电器公开增发 募资近30亿元

2009年07月28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拟投入收购合肥荣事达冰箱25%的股权等11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4.81亿元,不足部分由公司自行解决

  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527,下称美的电器)7月27日晚公告称,将公开增发不超过1.89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5.75元/股,预计此次募资总额约29.77亿元。这笔资金拟投入收购合肥荣事达冰箱股权等共11个项目。

  这一募资总额与此次《公开增发A股招股意向书》中的“拟募集35.56亿元”约有6亿元的差额。美的电器董事会秘书李飞德在7月27日晚间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称,招股意向书里“拟募集35.56亿元”是一年多前增发方案里的说法,此次延用下来。但本次招股意向书已说明,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行解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