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威保变净利跌一成 “新能源”概念趋冷

2009年07月29日 10:19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上半年,因两家参股新能源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七成,天威保变增收不增利;股东总数增四成,持股集中度下降,机构投资者逐步撤离
 

  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国内光伏行业究竟是冷是热?A股的新能源龙头——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550,下称天威保变)半年报显示,其业绩和市场反应均不乐观。

  业绩方面,天威保变7月28日晚公告,受参股的两家新能源公司的影响,天威保变在变压器收入大幅增长近五成的情况下,净利下降9.92%,为4.22亿元,延续了一季度“增收不增利”的尴尬状况。

  二级市场方面,前十大股东“换血”,市场投资热情下降,以及分析师“警惕泡沫”的提醒,显示曾被爆炒的“新能源”概念逐渐趋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