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南地区成品油供需2010年有望平衡

2009年09月24日 14:29 来源于 caijing
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和中石油广西钦州炼油项目完成后,2010年中南地区炼油能力将达每年1.10亿吨,供需基本平衡

  中国石油专家预计,在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和中石油钦州炼油项目完成后,中国中南部地区较大的成品油供需缺口将基本被填平。

  9月24日,中国石油规划总院炼化所所长杨维军在“2009中国-俄罗斯-中亚石油天然气论坛”上介绍,预计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和中石油广西钦州炼油项目完成后,2010年中南地区炼油能力达每年1.10亿吨,汽柴油供应量在每年5400万吨左右,将能基本满足中南地区需求,缺口不大。

  中国区域间成品油供需矛盾突出,中南地区和华北、华东、西南地区一直存在较大缺口。其中,中南地区的成品油主要来自东北海运,为成品油缺口最大的地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