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小型原油生产商可能成为中国石油公司收购对象

2009年09月24日 17:52 来源于 caijing
中哈原油管道的修建,有望推动中国石油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收购当地的小型石油生产商

  随着中哈原油管道的建设,哈萨克斯坦产油大州阿克纠宾的小型生产商有望成为中国石油公司的收购对象。

  全球石油报价公司阿格斯(Argus)的里海市场报告分析员Rauf Guseynov9月24日在2009中国-俄罗斯-中亚石油天然气论坛上做出上述预测。

  “中国的投资者对兰卡斯特石油公司(Lancaster Petroleum)和Kaspi Neft TME都感兴趣。”Guseynov说。

  兰卡斯特石油公司是阿克纠宾州的第四大原油生产商,占该地区总产量份额约1%。Kaspi Neft TME规模更小,年产量约7.5万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