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规模球团项目投产

2009年09月29日 13:36 来源于 caijing
该球团项目为宝钢集团投资,年产规模为500万吨;两个新建的5000吨级球团泊船码头,被认为是宝钢湛江钢铁项目启动的前期实质性准备动作
 

  9月27日,宝钢集团投资的500万吨级球团生产线于湛江东海岛投产,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球团生产线。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球团项目投产典礼上介绍说,这一项目所生产的球团产品全部供宝钢集团和韶钢集团作炼铁原料用,这将改变两家集团所需球团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是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行研发的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球团项目,整体技术装备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利用球团炼制生铁,是钢铁工业目前的一个趋势。鞍钢集团和首钢集团均有自己的球团生产厂。不过,年产500万吨,“是顶级的球团生产规模,此前中国的球团厂最多也只是200万-300万吨级,”一位不愿具名的钢铁业分析师解释。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