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顾问警告中国钢铁过剩严重

2009年10月12日 17:35 来源于 caijing
中钢协顾问吴溪淳称,中国钢铁业现在严重的产能过剩只能依靠市场竞争来实现结构调整

  中国今年以来钢铁出口下降,产能过剩依然严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顾问吴溪淳10月12日在北京出席国际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年会时表示,2009年1月至8月中国表观消费量增长16.5%,产能过剩严重。

  吴溪淳预测,如果中国钢铁企业仍不减产,表观消费量增长将超过20%,即相当于年增消费钢铁量上亿吨。

  曾担任过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钢协会长的吴溪淳认为,只能依靠市场竞争机制调整产业结构。“这都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市场竞争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