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发现14亿吨特大油田为假新闻

2010年02月08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该公司仅对新民市进行首次150公里二维地震勘探,地下是否有油还需进一步分析,目前尚未得出任何结论

  【财新网】(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石化今日(2月8日)澄清了关于“辽宁新民市发现14亿吨特大油田”的报道为假新闻,但不排除该地方有一定的勘探前景。

  据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冯家武向新华社介绍,目前该公司仅对辽宁新民市境内进行首次150公里二维地震勘探,至于地下是否有油还需进一步分析,目前尚未得出任何结论。“即使派井队去打井,也不能证明肯定有油。”

  据《沈阳日报》2月5日报道,勘探的初步结果显示,辽宁新民市辽河西缘近日探明蕴藏石油地质储量达14.6亿吨,保守估计可开采100年。该报道随后为中新社转载,并广为传播。中石化下属东北油气分公司总经济师张玉明今日告诉新华社,这是个假新闻,报道缺乏起码的常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