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16日启用

2010年03月1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形成集航空、高铁、磁浮、地铁、长途、公交等轨、路、空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日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10万人次
  【财新网】(记者 梁洋 16日发自上海)作为上海市“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和上海世博会重要交通配套设施,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通过验收,2号站楼于16日零点正式启用,同步启用的还有与西航站楼相连的东交通中心,设有地铁2号线车站、公交巴士车站、停车场、商业餐饮等服务设施。

  同济大学教授孙章告诉财新网记者,虹桥交通枢纽不仅仅是作为上海的一个交通枢纽,将来还将起到和浙江、江苏进行联动发展的功能,将大大促进长三角地区人员的流动和集聚,实现长三角商贸、信息、资金以及人力资源的融合与对接。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