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诺-日产结盟戴姆勒 成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2010年04月07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雷诺-日产将拥有戴姆勒3.1%股权,戴姆勒则将在雷诺和日产中分别持股3.1%,联盟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7日发自北京)已结成联盟的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日本日产公司,4月7日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将相互参股扩大战略合作。这一联盟将成为继大众-铃木联盟、丰田汽车之后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结盟已经得到法国政府批准。

  根据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和戴姆勒总裁迪特·蔡澈当天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署的协议,雷诺-日产将拥有戴姆勒3.1%股权,戴姆勒则将在雷诺和日产中分别持股3.1%。三方同意以5年为上限保持资本合作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