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药商16亿美元并购中国制药外包服务公司

2010年04月26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CRL以每股21.25美元的作价收购药明康德,其中11.25美元为现金支付,10美元为股票支付

  【财新网】(记者 王端 26日发自香港)美国知名药物研发公司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International, Inc (CRL, NYSE)将收购中国大型制药外包服务公司——药明康德(WX, NYSE),交易作价约16亿美元。

  接近交易人士向财新网证实上述消息,并指出CRL即将公布有关收购消息。这将是近期外国公司对中国公司最大一单收购交易。

  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公司纷纷进行海外收购,而中国公司成为收购标的的大型交易,除可口可乐与汇源果汁的交易以失败告终之外,并未引人关注。

  据Mergermarket的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次涉及上市公司的外资收购内地公司,是今年2月,Info Giant Investments Limited提出对新加坡上市的内地鸿国国际控股收购,交易金额仅84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