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联合首旅集团成立首都航空

2010年05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南航空进一步拓展“地方政府路线”发展模式,与首旅集团合资成立首都航空,旗下金融、旅游等部分核心业务也将“落地北京”

  【财新网】(记者 李慎 3日发自北京)海航集团继联姻云南省、天津市政府共同组建了祥鹏航空和天津航空之后,与首旅集团合资成立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下称首都航空),将主营“航游”结合业务。

  在5月2日于北京举行的挂牌仪式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刘嘉旭透露,海航旗下金融、旅游等部分核心业务将落地北京,但总部仍在海南,不会迁至北京。

  首都航空在海航集团旗下金鹿航空基础上改建而来,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海航和首旅各出资10.5亿元和4.5亿元,分别占股70%和30%。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