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Kroll:跨国公司海外中介机构和商业伙伴监控有限

2010年05月0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国公司在中国频现“贿赂门”, Kroll执行董事何越认为,原因之一是代理中介机构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反腐败合规程序和标准仍然缺失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 4日发自深圳)近年来,跨国公司在我国频繁卷入“贿赂门”事件,从早先的IBM、安讯到近年的西门子、雅芳等公司,涉及行业广泛,且行贿手段多样。2009年,透明国际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布的《全球腐败趋势指数》将全球各国的腐败控制划分为六等,中国腐败控制在这十年间一直处于25%-50%之间,属于中等偏下水平;而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在打击本土企业腐败方面则加大了力度。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