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累地产调控 钢材市场谨慎盘整

2010年05月10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季度铁矿石涨价因素将全面显现,钢铁企业盈利将面临较大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铁矿石提价造成的成本上涨,以及楼市调控造成的需求疲弱,前期一度持续看涨的钢材市场,近日已呈现出操作谨慎、总体盘整的态势。

  据“我的钢铁”监测,5月首个交易周内,国内现货钢市各个品种涨跌互现,部分市场出货并不理想,商家操作较为谨慎,成交较差,市场回调价格以刺激需求。

  其中,建筑钢材现货价格在国内大部分市场上小幅上扬,成本支撑力较强;热轧板卷价格稳步上行,底部价格有所抬升,但上海、天津等市场因电子盘疲软而保持阴跌状态;冷轧板卷市场表现平稳,主导市场阴跌,底部可见;中厚板市场表现逐步明朗,部分地区成交出现改善,底部价格上移;受钢坯市场大体平稳、成交依旧清淡等因素的影响,型材市场继续盘整运行。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