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土地拍卖热身 开发商预期缩水

2010年05月2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到楼市调控政策、以及行业回调预期的影响,开发商纷纷观望、拿地谨慎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历史上最集中的一次土地拍卖活动近期展开。受到楼市调控政策、以及行业回调预期的影响,开发商纷纷观望、拿地谨慎。

  在5月21日展开的地块推介会上,招商地产、万科地产、新鸿基地产、中海发展、中冶集团、和记黄埔、龙湖地产、华润地产等80多家开发商纷纷到场,不过,与出席的火爆场景不同的是,实际参与竞拍的开发商不仅数量减少,而且操作谨慎。

  此次推介的土地包括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5、06、08地块,浦东新区ES2单元三幅土地,广富林2-5、2-7、2-8地块等众多热门地块。不过,当天推介的1号“勾地”公告发布已经一个月,公告中105幅地块仅有14幅出现预申请人,其中预申请人达到3个的地块只有5幅,且暂未有任何一幅预申请地块进入出让流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