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发文从严清算土地增值税

2010年05月27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严格征收土地增值税,将会增加开发商囤地和捂盘成本,对开发商资金链产生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市场猜测房产税究竟何时出台之际,国家税务总局5月26日日公布规范土地增值税清算细则。该细则要比北京、上海等地税务部门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更为严格。

  国务院“新国十条”指出,税务部门要严格按照税法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做好土地增值税的征收管理工作,对定价过高、涨幅过快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重点清算和稽查。随后,重庆等地陆续出台的调控细则,也纷纷提到要加紧土地增值税清算。

  国税总局于5月19日出台了《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26日刊登在其官方网站上。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