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在乌干达并购交易乐观待批

2010年06月2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道达尔与卖方Tullow将分别拥有乌干达三个石油区块三分之一的股份
  【财新网】(记者 陈竹 21日发自法国巴黎)道达尔和中海油联合收购英国Tullow石油在乌干达部分油田资产的交易,正在等待乌干达政府的批准。预计交易批准后,道达尔、中海油和Tullow石油将分别拥有者位于Albert湖三个油田区块三分之一的股份。

  道达尔战略高级副总裁让-雅克·莫斯科尼(Jean-Jacques Mosconi)6月21日上午在道达尔巴黎总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透露以上信息。

  据莫斯科尼介绍,三个区块位于乌干达和刚果边界附近。Tullow原来拥有其中的2区块100%的股份,1区块和3a区块各50%股份。根据交易方案,Tullow首先需要以大约15亿美元从伦敦上市公司Heritage Oil手中收购1区块和3a区块剩余50%的股份,然后再将三个完整区块三分之二的股权平分卖给中海油和道达尔。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能源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