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美国Vendio公司

2010年06月25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通过此项收购,实现Vendio与速卖通平台对接,帮助美国买家从阿里巴巴国际站及速卖通进货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23日发自北京)今晨阿里巴巴(HK1688)对外宣布已和美国Vendio公司达成全资收购协议,尝试在美打通B2B2C的平台。

  这是阿里巴巴成立10年来进行的首项海外全资收购。阿里巴巴并没有对外透露此项内部代号为“伏特加”的投资收购案涉及金额,但集团将此视为“深耕美国市场、国际战略提速”的一个标志。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马特奥的Vendio是一家风投成立的私人公司,目前在印度和罗马尼亚也设有办公室。一个小小的巧合——这家公司开创的时间,与马云带领“18罗汉”白手起家创建阿里巴巴同为1999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